思青.破格

星期六, 10月 15, 2005

如果有一天,因《他》而坐監

朋友為患難而生。

當經濟日報介紹我們的歌曲,並報導迪士尼已經開始研究《他賣我俾迪士尼》是否侵犯版權,我的內心立即鋪上寒霜,恐懼和不安濃罩整個大地,使我渾身不自在。

我突然驚醒,某個程度來說這是對迪士尼--全球最大的娛樂企業一次不友善的挑戰。一隻螞蟻在獅子腳掌旁溜過,可能不會令牠有任何感覺,但只要讓牠覺得有半點不自在,蟻醬可以在剎那間內為你送上。

當然,回頭看那可能是過度的反應,談不上有半點的理性,說實句若果迪士尼真的和我們打官司,他們已經輸了時間和名聲;可是,這份恐懼不是毫無理據、空穴來風。

無論如何,在這短短的數小時,上主給了我極大的安慰,祂讓我在團室碰到PANTENE嫂嫂的陪伴和小橋流水的同行,在中大團契的周會有各肢體為我的祈禱,也有勇夫婦、豪仔和FES的同工的勉勵,VERBON姐姐非常專業的忠告和支持,肥俊的律師意見,很多人的打氣和加油,以及大家的保護。

那短短的患難時刻,讓我知道朋友的可貴,也讓我知道那些是在悲痛中與你同行的難友,那些是只顧著吃自助餐酒朋,對我來說,夫復何求?

此時此刻,我只有一個心願,如果真的是起訴,希望這首歌能在被禁制前傳到更多人的耳朵,帶來更多的腦震盪。

突然想,不知道我坐監前(當然只是胡思亂想),首歌傳到給陳慧琳、陳曉琪或吳彥祖未呢?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