思青.破格

星期一, 10月 24, 2005

藍精靈?!

溫習的時候,ICQ傳來一個訊息,吸引我去看一篇關於「聯合國炸死藍精靈」的文章。

http://www.inmediahk.net/public/article?item_id=76093&group_id=123

Video: http://media.putfile.com/end_of_smurfs


我不明白,為何我們要動用到藍精靈,來呼喚社會各界關注戰爭受害兒童。
當我們看血腥腥的圖片時,我們竟然以「麻木」作回應。

我 們關心身邊的家人、同學、朋友、同事等;我們會一同抄功課,陪伴對方見醫生,一起慶祝生日...等等。如果我們的同學/同事害了車禍,斷手斷腳,我們的心 都會一起向下沉。我們會送花和果籃,相約一起去醫院探訪病者,我們會在石膏上簽名,我們會扶著他學走路......因為他是我們生活圈子?的一員,我們不 會忘記他。
城市人,可不是缺乏愛心的一群人哦!我們的愛心十分充足呢!

只是,這種愛心,從來未向我們生活圈子以外的人付出過。呼 喚我們關注世界各地貧窮和戰爭問題的宣傳、呼籲比比皆是。中國內地助學的,非洲飢荒的,南亞地震的...... 我們腦袋?塞滿了一幅幅瘦削的可憐巴巴的臉,我們不會消化;我們不再消化。我們開始懷疑:他們真的這樣可憐嗎?會不會是騙錢的?甚至我們想,我自己也有很 多東西忙著的,我也很需要幫助!就這樣,真人真事和電影劇情混郁了;活生生的圖畫被距離化了。愛心,不知不覺地在距離?消失了。

廣告錯誤 地在下午時段播出,讓孩童哭了。不少父母因此反對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使用藍精靈作廣告題材。所有成人都希望保護孩童對美麗世界的幢幜;我們希望給予孩童最美 麗的成長環境,有父母的愛,身邊的人的笑容,充足的食物,愉快的學習環境,充足的資源。我們希望孩童在受保護的環境下愉快健康地成長。我們不希望現實世界 的殘忍、冷酷和血腥走進弱小的心靈。

弱小的心靈,看見藍精靈被炸死,嚇傻了。他哭了。
他第一次發現,可愛的藍精靈變得很可怖... 滿身淤黑,奇形怪狀的躺著,全都沒有呼吸了。這全都只在一刻間內發生。天上飛下來的炸彈,害死了藍精靈......
孩子哭了。他覺得很可怖。他不喜歡。
他恨死天上飛下來的炸彈,如同他恨死卡通片?的怪獸。
他幻想自己變成超人,使絕招打死怪獸!

孩童的眼淚,正是最純真的訊息。他告訴我們,戰爭和死亡是不好的。他更告訴我們,他並不麻木。問題是,父母們似乎聽不到,還在反對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炸死藍精靈。

我們的愛心充足到反對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炸死藍精靈。我們的愛心貧乏到看不見一個真正的人。

為什麼?
我不明白。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